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大师  

2014-12-31 11:36:43|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冷星寒。黎师行于南越古地,与众友汇于越秀公园。 畅谈正酣,忽见乌云盖顶,黎师面有不悦,众人闭气息声。

半响,一人问道:可有怪异?

黎师谓叹:如今社会,渐趋开放,习风水古学者,日益众多。然良莠不齐,心甚忧之。

 一人问之:何谓良,何为莠?

 黎师曰:风水之学,上参国运,下修民宅。惜派别众多,水平参差不齐。以外人看之,仍如一团乱局。

 一人曰:吾习风水,已有年余。也懂开门见灶,钱财多耗。也懂房屋缺角,受人骚扰。此为良为莠?

黎师曰:汝可知,紫白飞星,金锁国宝?

此人面有难色。

 黎师摇头:此亦寻常爱好者所学,不值提也。

一友昂然曰:吾懂一六同宫,准发科甲之名,五黄入乾,长上有忧。

 黎师道:汝可知面南而望,天一地二?

此人怔立当场

黎师叹道:汝知技而不识《易》,知末而不识根,仅为高级技工,不堪大用也。

一人大笑:,我识即济,通乾坤。又明玄空八宅,过路阴阳,天人相应,辩析全身,若论良师,非我莫属!

 黎师听罢,蹇眉不语,过二分,又道:汝可知儒道纲常?汝可知非想非非?汝可知名可名说?

 此友大叫:此三道九流,亦属易经风水之说?

黎师苦笑,摇头曰:夫大师者,上明天道,下通地理,中辨人情。升,可寻莫测之机;沉,可查百姓日用。登得庙堂,钻得发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孔子云:吞云吐雾,犹如龙忽。若然只懂专科,见识狭窄,既无虚实体悟,又无气象万千,谈何大师?

 众人沉默不语。

 片刻,忽一人谄笑道:吾懂耳朵听字,又懂美女摸骨。观言察行,寻隙而上,可否称之良手?

 黎师大惊,沉吟一下:此非良手,仅为技熟。袁阔如讲,尖腥并用,赛似神仙。汝之技术,虽非全真,却有大用。如与吾二人结合,汝做先锋,恍人眼目。吾做后盾,暗渡陈仓。如此虚实结合,如亦菲与志玲合体,萝莉与熟女同飞,69推车共一势,频频尔思各一身,天下无敌矣!

散会!

  评论这张
 
阅读(1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