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厚德载物  

2013-09-22 17:12:09|  分类: 占卜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厚德载物 - 黎光 - 黎光的易学日志
 

 
昨天中午,朋友让我去选新的公司场地,一栋楼,帮他开了大门,每个楼层怎么设计的都搞了一下,然后回去起了一个褂,坤卦,没有动爻。 


坤卦的卦辞讲,西南得朋,东北丧朋,而且财星是在西北方与北房,福神是在西方。

所以,我说那你选的这栋楼是正合适的,这栋楼你想想在现在公司的哪个方位?

他拿了一看正是西南方。 
西南得朋,是说西南方会有志同道合,能够协助自己的朋友。 


东北丧朋,我想是不是代表东北方有不顺利的事情,再说这个卦,财星亥水被寅木相合,寅木也是代表东北方,也是被东北方劫走了,我说你是不是东北方有高高大大的人的欠款没有回收过来? 
他说这就是上海,现在最大的一笔欠钱是这个钱了,有一百万。 大概有三年了,到现在都没有还完,都是一个星期还三万这样,到现在还剩一百万。 


卦一出来时还要验一验,财星属水,那么零四年之前火土两旺,应该是比较辛苦,耗材,驳乱的时候。 
零四年之后呢,财得长生,零四年开始有自己的生意的目标,有生意的事业,什么事情都能够走上正轨集中起来。 
朋友讲就是零四年开始,开始决心做零售,做一个品牌服饰,开了大概二十多个店,位置在上海深圳跟广州,全是街铺。 


08年是财星的帝旺,到了一个顶点,是否开始盛极而衰,所以我说那你08年是事业最旺,那09年是收缩了门店。 
他讲:是这样,08年,大概512地震之后,生意就搞得很乱了,然后09年就把店收缩了 。
那一零年会是个什么情况呢?一零年合着财星亥水,那一年应该有动财的事情,所以我说了一年应该是注册公司。

他讲:那一年是新公司开始起步,同时那一年为虎年,和财星亥水相合,代表交游广阔,那年应该是因为财,因为公司而到处去结交朋友,扩大影响。 

那现在自己做这个新的工厂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坤卦的话本身就是厚德载物的意思,你这个一定要忍耐,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宽容。 


朋友问:那个合伙的话好不好呢?

从这个卦象来看的话,两个人是相冲的,这个相冲的原因在于,卯酉相冲,而自己临福神,对方临技术星,所以自己是管经营,对方管技术。 

那对方是个什么人呢?木主生发,是一个做事往上的人,同时呢,对方是官鬼临青龙,古书讲子临青龙为清高寒儒,但是这个鬼爻临青龙,我觉得也应该是清高的技术人员这个意思。 

朋友讲那几个关系应该怎么处?我说首先这个卦就是厚德载物的意思,你要自己多宽容,其次对方这个青龙只是性格上有一些孤傲,但不是虚假欺骗的人。 


我问他,我说你妻子在公司里面有没有一个角色?如果你妻子在公司有角色的话,那你有一些想法实践可以通过妻子来表达,在这个卦里面你属金,对方属木,妻子是水,本身你两金木相克,但是呢,有水有中间就变成金生水水生木,你的想法灌输给妻子,妻子再转告给对方。 

这个卦有点意思的是,妻星是没有桃花星与玄武的,不然,可以当作妻子跟对方私通的意思。 


我告诉他今年下半年的生意很旺,到了明年上半年,财运一般。朋友说,今年年底有一些展会,明年还要收钱。 
我说你现在公司要转型发展,新的工厂装修也要个大半年的装修,那么今年下半年一定要先拿一些生意,不然,你把今年下半年浪费过去,到了明年上半年只出不进,经营会很困难。 


 

算卦时,先写后讲,说了半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