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设计师写的新书序言  

2013-08-03 23:56:08|  分类: 读者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设计师写的新书序言 - 黎光 - 黎光的易学日志
 

 许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因过于关注个人命运的缘故,许是我们总怀着强烈知道自己命运的愿望驱使,却不愿面对我们的宿命可能存在的不良状况,又许是我们闻听许多预察命运的传说,却又真的不甚了解。我们总会不自觉地把一些本来可以用科学的态度认知的学说及道理变成一个谜和传奇。久而久之,将信将疑的心态甚至执著成把命运义无反顾地交付于一种仅仅在半吊子程度或进行金钱图利的某一人上,助其判断未知的将来,“卦”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东西.....
   
不久前,我遇到一个人,是黎光师傅。竟然在短短的时间把我对“卦”的惑解开了。准确说,是把该留的还是留了,把不该留的放下了。不变的事物仍然不可变,可变的仍然是可变的,而当中那些可变与不可变却充满学问。

万物的基础是遵循着一个法则,如何去认识规律才是关键
   
黎师傅,话不多,务实,语气总是轻轻的,该肯定便会肯定,而且总会把他的研究与我分享。之后,有次黎师傅与著名的摄影大师水禾田闲聊中玩了一卦。卜完之后水大师细端着卜卦的铜钱,轻轻细语道:“中国的这门学问真的是有点不可思议,果真有神算这说法”一幕,让我难忘。
   
我是从事室内环境设计职业的,总会研究探讨空间与环境艺术的话题。而且在工作时总担心遇到一些像似可以把握居室主人命运的“神算子”出现。因为他们确实“神”,可以把存在的客观捣坏,甚至毁灭殆尽。黎师傅和我,却罕有地有着默契,见面时常常谈到空间,从而认识,或说读懂了些“易”之妙,明白了有“道”必存“理”,有“理”才有“道”。

尽管他的书未能全读,又不甚全懂,但总会让我忆起与黎师傅言谈间的情景,越发兴趣。望他能带来更多“传道授业”之效。

  

 

陈俊文

201381

 

陈俊文   知名空间规划设计师

 

  评论这张
 
阅读(7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