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爻辞占卜,密云不雨,自我西邻。  

2013-05-10 00:17:53|  分类: 占卜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求测人:某人
公历:2013年5月9日
农历:癸巳年 三月 三十日
神煞:驿马-巳 桃花-子 干禄-卯 贵人-子、申
干支:癸巳年  丁巳月  乙亥日 (卦身:子)
主变卦    风天小畜(巽宫)  之  地天泰(坤宫)  [空亡:申、酉]
玄武       ▅▅▅▅▅○兄弟辛卯木    ▅▅ ▅▅ 官鬼癸酉金 应 
白虎       ▅▅▅▅▅○子孙辛巳火    ▅▅ ▅▅ 父母癸亥水   
螣蛇       ▅▅ ▅▅ 妻财辛未土 应  ▅▅ ▅▅ 妻财癸丑土   
勾陈 官鬼辛酉金 ▅▅▅▅▅ 妻财甲辰土    ▅▅▅▅▅ 妻财甲辰土 世 
朱雀       ▅▅▅▅▅ 兄弟甲寅木    ▅▅▅▅▅ 兄弟甲寅木   
青龙       ▅▅▅▅▅ 父母甲子水 世  ▅▅▅▅▅ 父母甲子水

某先生占卜,道:某人小道消息告诉我,要调我到某某公司工作,不知是真是假?

摇卦得风天小畜之地天泰卦。

先看卦辞:密云不雨,自我西邻。我心里有些倾向。再看爻象,应临妻财,官星空破,外卦反呤。

我告诉他:这个消息是从一个女人或财务人员,而且可能是你西边的人传出来的,现在对方单位正在整顿不安之中,没有空余的位置,虚假消息。

他道:是女人传出,而且对方正是在他的正西边。

这个卦叫密云不雨,意思嘛,浓云蔽日,但不下雨,这当然是指消息满天,但落实不了的意思了。自我西邻,消息正是西边传过来的。




该友又起卦,听说今年单位有变动,我是在原单位好,还是调出去好?

得天雷无妄之天火同人。

九三爻的爻辞曰:无妄之灾,或系之牛,行人之得,邑人灾也。象曰:行人得牛,邑人灾也。

OK,我告诉他,出去(有如行人)吉利,留守(有如邑人)有灾。




同样使用卦辞,一女士占卜丈夫工作,4月28日得雷火丰之泽雷随卦。

看其卦辞,丰其沛,日中见沫。

我突然想起,明代胡宏的一个卦例。于是我写了两句话,与刘有缘,有冯不利。

该女士马上笑道:我丈夫老板就是姓刘的。

这招画猫描虎,还是跟古人学的,换成自己,未必有这个想象力。


胡宏,明朝天顺间宁波人,擅长卜筮。太守陆阜邀至家中,第二日,为陆阜占卜前程,得雷火丰之地火眀夷卦。胡宏断道:逢刘则滞,遇冯则止

不久,有同知刘文显至,与陆阜关系很僵,几次差点公堂相搏。第二年,海道副使冯靖弹劾陆阜私屯军粮,挪用军饷。陆阜被发配广西。


此例是以爻辞推论,丰卦三爻说丰其沛,丰沛是高祖刘邦出生地,后引申为刘氏代名词,即逢刘,爻辞又说日中见沫日中即是午,午为马,见沫即为冯,所以说遇冯


  评论这张
 
阅读(6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