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形法为外伤,理法为内症。  

2013-04-09 17:03:31|  分类: 易学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形法为外伤,理法为内症。 - 黎光 - 黎光的易学日志
4月7日,我约了两个同行在郑州喝茶,一同行来到之后,就说,上次黎老师你说我的新房风水不好,损财损女人,并且告诉我怎么修改。结果我没找到你讲的化解物品。现在过了一个月,果然妻子和我分居,现在电话都不接我的,非要离婚。这倒让我仔细思考了一下。

我当时给他布置,是以形法结合理法,其实风水来讲,形法应该是第一步,如办公桌背窗,靠门,房屋缺角,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缺陷。就好像医生给人看病一样,明眼一看,脚折骨断,那首先应该先把腿脚接好再说,你不能折断的腿脚放在一边不看,却送到B超室里检查血压,检查维生素,这是程序完全不对了。
 
我曾在深圳看过,有人布置风水,让经理坐在前台的走廊旁边,说此是吉位,不可相让。结果经理像门卫或小孩做作业一样在门口呆了半月,最后实在觉得别扭,还是搬到里面办公室去了。
 
我也曾在浙江看过,某大型商场,东边紧临全市最大的一个商业街。某风水先生偏偏不让老板在东边开门,而是说,老板你是西四命,所以不能在东边开门红,要在西南角开商场门。老板一听就头大了,西南角是个小巷子,我开在巷子谁进来呀?东边是临街位,不让我开门,我卖哪里的钱去?!
 
古人讲:形法不足理法补,这才是正理!

按语:我跟朋友讲,有人要帮我,我是要利还是要名?朋友道:当然是现在缺啥要啥。以前人说,要思虑长久,但现在快餐社会,哪有几十年的时间让你谋划,现在已经没有了深宅大院,也没有了终身职业,只看三五年就好。记着,抓着你现在最需要抓的。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