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去雅安慰问?  

2013-04-22 16:32:58|  分类: 占卜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20日下午五点,我刚下楼,接到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道:大师,我现在出差,知道雅安地震,我想去灾区一趟,你看怎么样?

我道:我现在外面,起卦不便,等半个小时,我回给你。

转瞬之间,广州下了大雨,我出地铁口,淋了个落汤鸡。

到了朋友家,我凝神聚气,代他起了一卦。

求测人:王先生,男,摇卦(起卦方式)
占问事宜:去雅安慰问
公历:2013年4月20日18时58分,星期六。
农历:癸巳年 三月 十一日 酉时。
神煞:驿马-寅 桃花-酉 干禄-巳 贵人-亥、酉
干支:癸巳年  丙辰月  丙辰日  丁酉时 (卦身:辰)
主变卦    雷火丰(坎宫)  [空亡:子、丑]
青龙 ▅▅ ▅▅ 官鬼庚戌土    
玄武 ▅▅ ▅▅ 父母庚申金 世  
白虎 ▅▅▅▅▅ 妻财庚午火    
螣蛇 ▅▅▅▅▅ 兄弟己亥水    
勾陈 ▅▅ ▅▅ 官鬼己丑土 应  
朱雀 ▅▅▅▅▅ 子孙己卯木 

看完卦,我给他回了短信:王总,起了两个卦,很危险,建议别去。

他回道:知道了,谢谢!

我又详细了看了下卦,又发了短信:自己占着危险,又遇鬼相连,古人说“鬼来生身,莫做吉断”。所去之地空虚,没有效果,没有接待。自己风雨奔波,去那也见不到人,想法落实不了。并且自己占个旺极,旺极有灾。

这个卦有个难点,就是世爻是旺的,有些算卦的人可能会觉得,世爻代表自己,逢生肯定好,肯定没灾祸的,但如果这样看就大错特错了。清代《卜筮正宗》的《千金赋》云:鬼来生身,莫做吉断。这个卦,正是两鬼生身,应鬼又生身,岂不正应这句话?

而且,卦理同事卦,衰了当然不好,旺了当然好些,但旺极呢?古人说:物极必衰,盛极而败,岂不也是正理?

又世爻临五爻,五爻为君位,阴爻旺极,居于阳九之位,岂不正是古人说武则天的:母鸡司晨,柔居尊位,岂不自招凶险?

而且,五爻为道路,父母爻为车辆行走,玄武为湿滑坎陷,岂不有点像,车辆行走在泥泞湿滑道路上,然后陷(或掉)下去的意思?

再应为所去之地,现在临空,自己所去之地没接待,没人烟,行程成空,效果没有。

《黄金策》出行章讲:父母为辛苦劳碌之神,动之则主风雨兼程。这个卦虽然父母爻没动,但临玄武为阴湿,也是风雨之象。



朋友听我的,没有去。

现在过了两天来看,当时朋友如果过去,很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灾区封闭,非专业人员,很难进入震区,我朋友虽然有心援助,但去了之后,从经济上肯定是能帮助点,但从行为来说,添乱也未可知;二来,我刚看雅安的天气,小雨,余震是否还有,尚未可知,刚看到新闻,军车掉下悬崖,志愿者与灾民后期还有遇到危险的。孔子说:君子不立危墙之外。我们这些没有救援技能的普通人,力所能及的地方一定要帮,但如果亲身去当地,既堵塞交通,又影响救援,好心未必办好事,还是三思而后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