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新书稿与霍斐然先生的序言  

2012-02-12 22:41:32|  分类: 易学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稿:《算卦是个怎么回事》(暂命名),二人合著。
该书由几大术数网站推荐,内容以周易、易经的诞生,说到占卜的历代发展,以及通过《红楼梦》或《三国演义》中的古例来进行六爻占卜方面的分析,把占卜写成一本解释《周易》思想的一种方法,占卜时对卦(爻、五行的意象)的拓展如同中国的汉字一样,更是一种中国古人流传下来难得的形象思维训练方法。内容没有更多地对占卜提倡的内容,而是用一种文化传承的心态来写作整理,并且对于世面上的江湖术做了些揭露。
 这本书的内容全是原创,而且稍微独特的是,采取的三人对话的形式来讲解周易与占卜术,共九天的时间,每天十二节,共一百零八节,二十二万字。 

有意的出版社请联系:yuanyi81212@163.com

 

算卦是什么,,, 

序 

算卦是个怎么回事 》这部书,是黎光同老涮(笔名)合著,用小说形式,打开了《周易》思维之门。他是先将古代传承的易学古笈·千辛万苦地反复研习,经过了十余年的刻苦努力,所获得的优秀成果,写成了此书。使我们读来轻松愉快,十分受益!

“算卦”这一门学问,在古代是受人十分尊重的。读司马迁《史记·日者列传》有曰:贾谊曰:“吾闻古之圣人,不居朝廷,必在卜医之中”。“卜”即是算卦预测之事。称之为圣人,是何等尊崇!《史记》如此说有依据吗?再读《周易·系辞传》曰:“圣人设卦观象,系辞焉而明吉凶”。同样说:“设卦观象,系辞焉而明吉凶”是“圣人”所为。非同凡响!

当今社会,算卦者被有的人称为“江湖先生”,应得报酬者说成是“骗钱吃饭”。殊不知“算卦”不是一件普通的学问,应得的报酬也不是骗得来的。这门学问最不容易,七十二行,行行都可能问到算卦先生,一行不通,就不可能作出准确的回答,甚至无法回答。故其学之难也。至于古时卜筮之报酬,也非同一般。《史记·龟策列传》曰:“太卜大集……,赏赐至或数千万,如丘子明之属,富溢贵宠,倾于朝廷。”可知其价值之高了。

黎光先生,从来痴迷于易学,年富力强,年青有力,他重编《易隐》,出版《隐易千金断》、《筮学通考》、《六爻预测学》、《商业易经占卜指南》、《相宅者说》、《易经实用指南》、《起名者说》、《易经与人生运程》、《易经万年历》、《皇极经世神数》等十余部著作而后,将易学智慧的思维,用九天时间系统地用小说方式,写成了《算卦是什么,,,,》这部书,解答了算卦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呕心沥血,丰富了易学文化,为学者打开了方便之门,读之受益非浅!令人十分钦佩!

 

                                 重庆  霍斐然

                           2011年11月7日 笔于小成楼
 
新书稿:《算卦是个什么@@@》与霍斐然先生的序言 - 黎光 - 黎光的易学日志
 霍斐然,男,1931年12月30日生,四川巴县人,易学研究与应用大师。自学成才,酷爱易学,自名探玄子,搜读奇书,医易丹道,幻学数术,皆所探求,写出太乙、六壬、遁甲、阴符经四篇著作,发表于张其成先生主编《易经应用大百科》中(1994年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将《周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呕心沥血的研究实验,对《周易系辞》的具体应用操作法揭迷解惑,写出《周易系辞正解》、《说卦正解》,无私地将三十余年的心血结晶公之于世,上网传布。
http://baike.baidu.com/view/1807155.htm
  评论这张
 
阅读(13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