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六爻占卜的学习顺序 文:黎光  

2011-07-12 22:08:25|  分类: 读者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 2011-07-12 18:13:16,"zhu。。。" <zhu.。。。@126.com> 写道:
- 隐藏引用文字 -
黎光老师您好!
我是一地方媒体编辑 不过我很爱好周易 六爻,但是对周易的理解也仅限于 看百家讲坛 的 曾仕强讲周易等,我现在正打算学习六爻预测  所以从百度上找到一些六爻的知识,但是总是不得其法 ,在此想请教师傅  我作为一个初学者 怎么才能系统地学习六爻预测呢?
烦请师傅指教。

黎光回复:学六爻占卜,初步而言,有三层功夫。一层功夫为五行生克之术,学成之后,可知吉凶,辨得失,晓应期;二层功夫为八卦形象之法,学成之后,可分阴阳,明细节,识进退;三层功夫为天人合一之学,学成之后,可通人情,修身心,登天道。

第一层功夫:
1,读《卜筮正宗》,细阅十八问(参考我的《六爻三大技法》);
2,买《增删卜易》,全文细读;
3,读《卜筮正宗》的黄金策(参考我的《隐易千金断》)。

第二层功夫:
1,读《易隐》(参考我的《易隐高层断法》);
2,读我的《六爻预测学》,通过现代卦例来学习;
3,读我的《筮学通考》,了解筮学渊源;阅我的《易经与人生运程》,了解实断与身命占法。

第三层功夫:
1,体味身内炉火之升降,观察每日行为之正偏;
2,读三言,阅二拍,知人情冷暖,晓世态炎凉;
3,明孔子,懂老庄,习诸子百家,尝五味杂陈。

以上功夫,一层为术,久习可识法;二层为法,久修可成学;三层为学,久悟可入道。依此修练,则天干地支,尽配五行;阴阳八卦,各联历法;春夏秋冬,暑热寒凉,生长收藏,生老病死,尽在自身的缄默体悟之中。久而久之,则世事动迁之态,尽在其心;阴阳变化之理,尽得其妙,天下之万事万物,无不知矣。


谨祝吉祥如意!
黎光(http://yuanyi81212.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4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