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黎光的易学日志

 
 
 

日志

 
 

一个月上手六爻占卜学——台湾读者对《六爻预测学》的评价 文:黎光   

2010-02-22 12:04:06|  分类: 读者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月上手六爻占卜学——某读者对《六爻预测学》(台湾武陵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评价 文:黎光  - 黎光 - 黎光的易学日志《六爻预测学》(繁体) 台湾武陵出版社 2005年

 

學然後知不足

今年暑假經友人介紹,認識目前任職銘傳大學且專精六爻預測學已久的張其羽老師(blog.nownews.com./yijng/textview.)席間;其不厭其煩地講解六爻預測學基本概念、名詞、用法、讓對六爻預測學完全陌生的我茅塞頓開。

回家後,我迫不急待地趕赴台北重慶南路書局,一口氣買下三本有關書,分別是黎光、王虎應、王炳忠所著作六爻預測學。

細看他們內容時,我心裡頓生感恩之心。

因為內容由簡漸深、循序漸進。

任何你懷疑或不了解的內容或名辭,均可找到詳盡內容,讓我不忍不住感嘆:有你們真好!

因為自始自終堅持自學、買書看的我,這次花我不到一個月的摸索,已經可以大致上手,這種情況若是發生在以前自學命理的經驗中,算是奇蹟。

六爻預測學、可以追溯到漢代京房易。

京房為漢代有名易學家,以周易為基礎,巧妙地把陰陽五行和干支納入八卦,根據十二地支與卦宮之間相生相剋關係,配上六親,創立六爻預測學的原始思路與方法,又經各朝各代地發展,成就今天的六爻預測學。

至於六爻預測學,有何妙用?我暫時賣一個關子。

有心學者,可以依像畫葫蘆,包管你信心滿滿。


發佈者: 羅菊逸 at 10:10│ 點閱次數 (309)│ 修改文章管理迴響迴響 (13)卜卦

以上文章摘自http://www.tiec.tp.edu.tw/lifetype/post/220/32395

 

黎光注:六爻预测学其实是很简单的,如果找到几本好书,认真研读,一两个月学会它,绝对是很平常的。曾经有读者在网上反馈,其看《六爻预测学》,一周即能基本测卦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